兒童糖尿病呈上升趨勢

近年來,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確診一型或二型糖尿病均有上升的趨勢。根據2008年至2017年的香港兒童糖尿病紀錄冊,無論是一型或二型糖尿病兒童確診人數都大大上升了不少,當中二型確診人數的增幅甚至達一倍,共391名兒童確診,情況令人擔憂。

二型糖尿病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則是主因。其實只要保持日常健康飲食,少食高油高糖的食物、多做運動,患上二型糖尿病的機會就會大大降低。

在此感謝醫管局以及各位兒科醫生,為糖尿病童制定了《香港兒童糖尿病紀錄冊》,以追蹤糖尿病的長遠影響。

資料來源:香港兒童糖尿病紀錄冊2008-2017
文摘: Increasing incidence of type 1 diabetes among Hong Kong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The Hong Kong Childhood Diabetes Registry 2008 to 2017
文摘: Incidence and 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pediatric-onset type 2 diabetes in Hong Kong: The Hong Kong childhood diabetes registry 2008 to 2017


香港兒童糖尿病紀錄冊於2016年開始由兒童糖尿協會出資設立。感謝過去善長的慷慨捐款,讓我們得以支援這個項目。

請捐款支持這項甚具意義的工作,與我們同一起同行,消除糖尿病為孩子帶來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