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升級管理計劃

兒童糖尿協會近日欣然推出由Chellaram Foundation參與贊助的先導計劃——控糖升級管理計劃,旨在提供為期一年的「連續血糖監察」資助計劃。

患有一型糖尿病的病童每天必須至少注射四次胰島素,並進行四到六次血糖檢測,方能維持身體健康。

在香港醫療系統的保障下,病人可免費獲發胰島素,惟糖尿病童的家庭必須自行肩負相關醫療用品的費用,包括購買血糖機、採血針、血糖試紙、針筒及酒精抹片的支出。這些費用每月累計可達2,000港元,令經濟拮据的家庭備感壓力。

如家長未能承擔以上費用,便有機會擅自改變病童的日常護理程序,設法減省成本,卻可能因而危害病童健康,令他們無法過上正常生活。舉例來說,未能負擔血糖試紙的家庭有可能會減少每天測試血糖指數的次數。檢測次數不足有可能導致控制血糖的計劃失準,轉而增加出現併發症的機率。為免上述情況出現,兒童糖尿協會為18歲以下的病童和25歲以下、修讀全日制課程的患病學生推出了醫療用品資助計劃(FAP)。經由內分泌科醫生轉介的病人可申請成為計劃受惠者,本會則會根據申請人之家庭收入資料及狀況考慮批核申請。

全新的控糖升級管理計劃將FAP計劃再度改進。新的計劃旨在讓FAP受惠成員有機會享用更先進的醫療科技,以便更有效對抗糖尿病症,進而減少低收入病人身患長期併發症的機會。計劃目前只向FAP成員開放 ,共有十名糖尿病童獲選參加。

兒童糖尿協會衷心感謝Chellaram Foundation慷慨資助控糖升級管理計劃。

按此獲得了解更多有關醫療用品資助計劃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