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大家都知道酒精、煙草及毒品會影響身體健康,但不少人仍然抵抗不住引誘去嘗試,但您可能不知道它們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影響可能更大。

酒精

對糖尿病人來說,即使少量酒精也相當危險。酒精可降低的血糖,而含糖份的酒精飲品可提升血糖。 飲酒時,您會很難察覺到低血糖,或者認為只是酒精的副作用,其實有可能是您的血糖迅速下跌。

謹記:未滿18歲飲酒是不合法! 不過不少青少年仍然嘗試飲酒,所以即使決定飲酒,也應該注意份量,堅持最多飲一或兩杯,而且避免把不同的酒混合一起。切忌空肚飲酒,因為會提高低血糖的風險。另外,亦要留意飲料內含酒精和碳水化合物的成份,選擇那些含低酒精和糖份的飲品。

吸煙

吸煙會導致或惡化哮喘、靜脈感染、過敏等許多其他健康問題, 每年數以萬計的人更因為吸煙而導致肺癌和心臟病發死亡。糖尿病患者屬於心臟病和腎病的高危一族, 所以吸煙對糖尿病患者造成更大問題 。如果您有吸煙的習慣,應盡快戒除﹗

毒品

毒品和酒精的禍害相若。有些毒品會降低血糖,有些則相反。低血糖症的病徵也可能被毒品的藥效隱藏。

毒品的種類、份量和純度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影響,但對您的健康肯定會引起嚴重的問題。 所以大家應訴向毒品說不﹗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