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剛確診糖尿病,或者希望了解更多,這兒找到會讓你找出什麼是糖尿病及對身體的影響。

當的胰臟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血液有過多, 那就是患上糖尿病了。糖尿病是的一種疾病。

當您進食時,尤其是澱粉類食品 (例如麵包和米飯),您的身體可以將食物分解為糖 (主要是葡萄糖),以便身體將其用作能量。 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將分解成葡萄糖。 食物轉化為葡萄糖後,將通過血液在人體周圍運輸,從而為細胞提供能量。

胰島素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讓葡萄糖進入你的細胞。缺少胰島素,您的細胞就不會有葡萄糖,而沒有葡萄糖,身體就沒有所需的能量。細胞有一道細胞牆,對於什麼能進入細胞,它很有選擇性。所以,要葡萄糖能進入你的細胞,是需要一些幫助的。這就是為何胰島素如此重要了。

你需要胰島素才能生存。沒有胰島素,你會變得容易生病。不同糖尿病類型需要的胰島素治療方法。

  • 一型糖尿病 身體無法再自行製造胰島素。
  • 二型糖尿病 身體仍然能產生胰島素,但仍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者產生的胰島素無法正常運行。

如果您對治療方法有任何疑問,請向醫護人查詢。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