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一種複雜的疾病,如果沒有好好管理,長期高血糖水平會嚴重損害心臟,眼睛,腳和腎臟,引發不同的糖尿併發症。

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保持血糖水平在一定範圍內,定期進行身體檢查,有問題可儘早發現。

糖尿併發症的成因

經常高血糖會嚴重損害血管。如果血管不能正常工作,那麼血液就無法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 血管的影響包括:
大血管 (大血管併發症) 影響心臟、大腦及腿
小大血 (微血管並發症) 影響眼睛、腎、足及神經

血管受損亦會影響神經,因此某些人的身體會感到局部麻痺。

糖尿併發病可能會數年、甚至數年後才出現,所以定期檢查可及早發現症狀。

不同糖尿病的併發症

併發症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急性併發症

  • 低血糖 – 當血糖水平過低
  • 高血糖 – 當血糖水平過高
  • 酮酸中毒 (DKA) – 當缺乏胰島素和血糖尿水平極高,會產生酮,會導致昏迷或危及生命。

慢性併發症

如你患上慢性併發症

如果您已經患上其中一種慢性併發症,其他併發症的風險快很高。 果腳部的血管受損,也可影響身體的其他部位,例如心臟。 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及維持血糖水平非常重要。

如何預防或延遲併發症?

良好的糖尿病管理可以預防或延遲與糖尿病併發症。

密切關注孩子的血糖水平並教育他們,當孩子能自行控制病情時,要做好糖尿病的管理。 我們知道這並不是簡單,我們隨時為您提供幫助。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