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和保持活躍是保持整體健康的重要部分,但亦有助維持良好的糖尿病管理。

運動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因為當您運動時,心臟的跳動會加快,呼吸會辛苦一點。 肌肉會消耗更多的葡萄糖,從而降低您的血糖水平。經常運動的孩子可能會發現胰島素可能會大幅尸降低他們的血糖水平。 但是,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且許多因素都會影響血糖水平,因此運動並不一定會導致血糖水平降低。

運動前的準備

運動前注射過多胰島素有機會導致低血糖,相反,太少胰島素有機會出現高血糖。 事前準備是關鍵,要了解身體對運動的反應,在運動前後檢查他們的血糖水平,好好記錄,並做好應對的準備。

隨著活動和強度水平的變化,估計胰島素的劑量變得更具挑戰性-從高活動強度 (如打比賽,跑步和其他劇烈活動) 到低活動強度 (如學習新遊戲),孩子們應該更加了解自己的感受,準備更多的零食和足夠的胰島素注射劑,而老師(如果在體育課上)應該更加警惕學生的行為。

在學校休息時間和實地考察中,孩子們也可能非常活躍。 參加劇烈運動的需要預先計劃,您的孩子可能需要減少胰島素的攝多吃一些食物。

運動後注意事項

運動後8- 12小時要特別留意,血糖水平可能會下跌太低,這是因為腎上腺素水平下降,導致肌肉和肝臟吸收多餘的葡萄糖來代替它們的儲存。

確保在運動前和運動後每隔幾個小時檢查血糖,並記錄他們進行了什麼運動以及所吃的食物,這將使您更容易看到趨勢,並幫助您和孩子的醫療團隊開發良好的管理方法 。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向您的醫生或護士聯繫。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