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確診一型糖尿病時,家人都會感到焦慮、無助,甚至内疚。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説,這個長期病更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YDA會員思雪於2010年10月確診,思雪媽媽與我們分享初確診的經歷,以及加入本會醫療用品資助計劃如何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新轉機。

「2010年10月,當時思雪四歲半左右,突然在家昏迷,被送到浸會醫院,並確診一型糖尿病及出現酮酸中毒症,於是立即轉送到瑪嘉烈醫院搶救,若遲一點就沒救了,我當時真的很害怕。後來思雪留院了一個月,在我才剛學會如何照顧她時,卻輪到我被診斷出癌症。化療期間很辛苦,加上要照顧思雪,當時真的很不容易。

瑪嘉烈醫院的李醫生很早就介紹了YDA給我認識,直到2017年,思雪已確診七年多,我身體亦好轉了些,我們才正式加入YDA。當時幾位社工姑娘我都認識的!她們都好好人、好熱心,常常打電話來跟我聊天,關心我和思雪,我有什麼不明白她們都會耐心向我講解。

YDA的醫療用品資助計劃(FAP)真的幫助了我們很多很多,因為我們是單親家庭,最大幫助就是減輕經濟壓力。當時思雪用血糖機,篤手指測血糖,花費不少,但FAP可以覆蓋到大部份的醫療用品開支。真的很多謝YDA。

最近幾個月,思雪改用連續監測血糖機(CGM),開支負擔比較大,每12天便花$520左右。不過使用CGM很方便和安心,可以隨時讀到血糖水平,現在思雪吃飯前掃一掃就知道血糖。

我一定要堅強架,我唔堅強點照顧到佢呢?

我情況比較特殊,因為自己有重症,加上是在思雪確診糖尿病後一個月確診的。最初覺得天要塌下來啦,想著為什麼會這樣的?之後想,沒辦法了,自己一定要堅強!堅強!自己身體保養得好才可以照顧小朋友,我不可以拋下她,當時就是靠這個意念撐下來的。熬下來十年了,真的很辛苦。我是過來人,明白一型糖尿小朋友的照顧者是很辛苦的。爸爸媽媽一定要堅強,初初打擊很大,但自己堅強才可以照顧好小朋友,所以我們一定要加油。

我覺得,宜家好好!

家長千祈不要覺得小朋友得了糖尿病很可憐,只要控制好飲食,保持穩定的血糖水平,思雪和一般小朋友是一樣的。她小學時體育很好,年年拿冠軍,中學讀書名次亦在前三名。思雪的志願是做一名醫生,希望長大了可以幫到有需要嘅人。

思雪能夠自己照顧自己,比其他小朋友堅強,就是我最大安慰。加上有各位很有愛心的姑娘關心和YDA的幫助,我已很感恩。」

患上一型糖尿病的病人每天都需要進行多次血液測試並注射胰島素。由於政府並沒有提供相關糖尿消耗品,糖尿病童及其家人面對沉重的財政壓力,有時候連購買基本的消耗品也面對重重困難。

面對目前的疫情,糖尿病童能夠獲得所需的醫療用品非常重要,幫助他們控制病情。請捐款支持我們,讓我們可以幫助更多與思雪有相似情況的糖尿病童,獲得適切的治療及情緒支緩!

只需每年10,000港元(每天27港元),你便能參與「助養兒童計劃」,並:

  • 幫助有財政困難的家庭每月節省達60%的醫療費用
  • 將重覆使用採血針和注射針頭的情況減至最低
  • 將他們與面臨同樣挑戰的其他人聯繫起來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