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糖友跑】

YDA的資深會員黃家榮,是擁有十多年的豐富長跑經驗的跑手。確診一型糖尿病近20年的他,不斷地突破自己的界限,繼去年成功挑戰香港100馬拉松的大滿貫後,即將於今年2月份接連挑戰兩項馬拉松賽事,實在挑戰滿滿!

家榮今年參加的兩項馬拉松賽事,分別為2月12日的渣打馬拉松全馬賽事(42.195公里)以及2月18至19日的香港100 馬拉松賽事(103公里),短短一星期內需完成兩項長途賽事,除了日常的勤奮練習,更需要良好且嚴謹的補給及血糖管理。

即使一般人參與長距離馬拉松都會遇上很多狀況,對一型糖尿病人來說,還要顧及血糖變化。長時間或劇烈的運動有機會令血糖忽高忽低,所以運動時要密切監察血糖變化,並適時補給,每次感覺到自己血糖異常便要停下來篤手指並作相應的處理,對於與時競賽的馬拉松來說,可算是一大弱勢,但家榮仍然堅持參賽,因為他深信糖尿病不是他人生道路上的障礙。

今年家榮挑戰一星期內參與兩個大型馬拉松,並希望藉此為兒童糖尿協會籌款,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同路人,即使患有糖尿病,仍能突破自己、活得精彩!

如果你也想支持家榮,歡迎 按此連結 捐款予本會,請選擇頁面內「一次性捐款」,然後選擇「撐糖友跑」即可。所有捐款將用作支援糖童及其家人,讓糖尿病不再是孩子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