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快速糖化血紅素(HbA1c)測試!

糖化血紅素是你的身體在最近兩至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指數。

HbA1c是什麼?

HbA1c指糖化血紅素,是身體的糖分依附紅血球時產生的現象。如果身體不能夠妥善處理這些糖份,紅血球便會累積糖份,令血液糖份濃度上升。紅血球的壽命一般為兩至三個月,所以相關檢測以每年四次的頻率進行。

如果血液中的糖份太高,血管便有可能受到損害,繼而令身體受更嚴重的毛病危害。

有關糖化血紅素測試

糖化血紅素測試有別於指頭採血測試;指頭採血測試的結果反映測試時的血糖指數,而糖化血紅素測試則能夠採取過去兩至三個月間的平均血糖指數。

一般人每三至六個月便會進行一次糖化血紅素測試。但如果你的小孩最近療程有所變更、或管理血糖時遭遇困難,便有可能需要增加測試頻率。

跟我們預約測試

你可以在兒童糖尿協會預約進行糖化血紅素測試,並在5分鐘內獲得測試結果。此項服務每逢星期五開放。請填妥以下預約表格,申請預約測試。本會恕不提供無事先預約的臨時測試。

價格:50港元(服務只向兒童糖尿協會會員開放)請於測試當日付款。

糖化血紅素測試

完成預約申請並不代表預約成功;如成功預約,我們將透過電郵向你寄送預約確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