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宗旨是為全港糖尿病患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支援。我們深明剛被確診糖尿病的兒童及其家庭面對著種種絕望和焦慮的心情,因而推出了專門為糖尿病兒童家庭而設的「朋輩大使計劃」,與他們共渡難關。

朋輩大使計劃

一型糖尿病在香港並不普遍,尤其初確診的病童及其家長往往感到徬徨無助和震驚,要管理糖尿病實在是非常艱難的事,就算依照醫生指示注射胰島素,但各種心理和生理因素都會令血糖不穩定。

朋輩大使計劃,是透過已受訓的義工以過來人分享,讓初確家庭獲得鼓勵及支援,盡快適應。 計劃目標:

  • 為新確診的一型糖尿病患會員及其家庭提供情緒支援和協助或為那些需要過渡性支援的會員及或家庭提供協助。
  • 為正面對不同適應階段的家長提供情緒及社交支援,如:新確診的孩子或在成長階段遇到新的挑戰。

如欲登記計劃或有意成為大使,請致電2544 3263聯絡本會社工。

活動

在香港,大部分一型糖尿病患者都感到孤單。在他們的家族、社交圈子、甚至是整個校園中,他們往往是唯一一個一型糖尿病患者。這些孩童往往容易感到孤獨或者被孤立,嚴重者更可引致憂鬱和自尊心低下。

糖尿病童的家長亦會因子女的病情而受到沉重的壓力。若不妥善處理,這些壓力可能會威脅著整個家庭。有了足夠的情緒支援,糖尿兒童家庭的生活便能重拾健康快樂。

故此,YDA舉辦一系列互助小組工作坊和會員活動,讓糖尿童及其家庭學習如何與糖尿病共存,建立支援網絡,互相扶持。

互助小組工作坊

互助小組工作坊定期舉行,讓糖尿病童、青少年及其家長參與,了解糖尿病護理的最新資訊,同時為糖尿兒童的家庭提供平台,互相鼓勵、支持:

  • 個人成長訓練課程 – 針對青少年/在職青年糖尿患者的領袖訓練課程。課程鼓勵他們主導舉辦活動、促進會員間的互動、學習自立,並令會員間的關係更緊密。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在職青年將有大量空間發揮和決策,建立個人健康和人生目標。
  • 個人支援(外展輔導) – 對抗一型糖尿病是一場終生的戰役,隨著兒童成長,他們亦會面對不同的情緒挑戰。YDA定期舉辦個人支援活動,協助糖尿病兒童在成長歷程中發揮潛能,並對自身的糖尿病建立正面態度。

按此檢視目前公開招募的活動。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