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情複雜,學懂與糖同行絕非容易。患上一型糖尿病的兒童需要得到24小時的悉心照顧,這意味著糖尿兒童的家長需要付出所有時間照料患病子女。如家長缺乏糖尿病護理的知識,或未能正確疏導情緒,更有可能陷入焦慮、憂鬱等情緒問題,對子女的情緒發展亦帶來危機。

坊間對一型及二型糖尿病均各有誤解,而若身邊人對病情抱有不解或誤會,或曾令您們感到難堪。請謹記,您和您的子女並不孤單——YDA與您同行。

我們為糖尿病兒童及其家長提供輔導服務,包括醫院外展、新確診家庭輔導服務及支援熱線。

醫院外展
為所有新確診糖尿病的兒童及其家長提供離院前的即時輔導服務。

新確診家庭輔導服務
為每一個新確診家庭提供為期六個月的深切輔導服務,與他們建立關係,並照料他們在不同階段的情緒需要,幫助他們接納並適應糖尿病,包括重回校園生活及融入社區等。

支援熱線
熱線由具豐富糖尿病知識的社工支援,透過電話/ 即時社交平台為您們提供有關糖尿病的專家意見,並耐心探討情緒、社交、心理及生活上的挑戰。

欲查詢更多有關輔導服務的詳情,請聯絡我們

本計劃由香港公益金資助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