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教室:碳水計算

《營養教室:碳水計算》已於2022年6月25日順利舉行。會員與家長透過小遊戲和烹調午餐學習碳水換算。

我們邀請了營養師Kurtus與大家分享醣質換算小貼士。考慮到新確診家庭對醣質換算的概念較陌生,是次活動特別邀請了新確診會員及家長,一起學習碳水計算,妥善管理血糖。

大家一到達兒童糖尿中心,清潔好雙手,便開始幫忙做午餐。現場分成四區,分別負責製作熱狗、沙律、迷你腸仔包和烤雞。

我們特意為參加者準備了精美的圖片介紹,列出各個材料的營養資訊,讓他們自行計算午餐中的碳水化合物及各項營養。

參加者享用自助午餐的同時,營養師Kurtus為大家講解基本碳水換算知識,內容生動有趣。Kurtus更設計了小遊戲,讓家長選出印有他們常吃食物的遊戲卡,再由小朋友估算碳水份量。

家長亦有不少疑問,營養師一一回答,破解不少有關升糖指數、「低糖」等等的迷思,在場人士都獲益良多。

這次以西式食物為主,希望下次可以再為大家介紹更多不同風味食物的碳水換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