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也會承受不同的壓力,來自同輩、學校功課及朋友關係等;但對糖尿病的青少年人來說,更加要擔心血糖水平、提醒自己每天要打針、 要保持健康及定時進食等。

期間,可能可能會出現反叛、否認病情,甚至認為身體很正常而不需遵守療程。但您必須勇敢面對﹗

請留意…

  • 就算好努力,您也會發現好難控制好血糖水平。這是因為荷爾蒙的分泌對胰島素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女孩子在出現月經期間。
  • 患上糖尿病和注射胰島素,會令我們感到與別不同,因而對自我形象和自信做成負面影響,特別是這個脆弱的時候,長期病患的青少年,往往會加速這種負面影響。

不用擔﹗這些都是正常經歷,您不必感到不知所措﹗

互聯網讓您輕易得到最新的資訊和不同的治療方法,以及同路人的故事分享,您會發現並不是孤單一人。雖然不容易,但憑著朋友和家人的支持,您一定可以用時間去克服一切。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 2024 Youth Diabetes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