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YDA 夏日營

《2022 YDA夏日營》已於2022年8月7日順利舉行。當日天公造美,風和日麗,會員在醫護人員和義工陪同下暢遊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學習在運動期間管理血糖。

當日一眾參加者分成六個小組,每組都有醫護人員及義工陪同,家長倍感安心。為了讓小朋友和醫護隨時可以得到支援,每組的義工隨身帶著低血糖小食和急救包,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玩樂。

量度好血糖後,各組便出發去參與不同的活動!在射箭場,各位會員和醫護一展身手,非常興奮。營地還有五花八門的活動,包括單車、兒童繩網、雪屐、攀石等活動,適合不同年齡的小朋友挑戰自己。還有參加者與醫護及義工組隊,玩了乒乓球、籃球等,各人大展球技,一較高下。

午餐時間大家在組員的陪伴下一起篤手指檢查血糖,享用熱狗午餐。還有香蕉做飯後果呢!

為了讓會員可以挑戰自己,嘗試更多不同的活動,YDA安排了歷奇環節。第一個活動是個人挑戰──「飛索體驗」!小朋友飛完一次之後紛紛表示要再玩一次,非常刺激好玩!一些小朋友玩後血糖有上升的情況,同行醫生和護士均表示是正常現象,這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第二個團隊歷奇活動是「橫河大作戰」!參加者分成兩大組,協力完成木筏紮作,並一起坐上木筏橫渡泳池。在教練、醫護、義工和小朋友合力之下,很快便完成紮作,奮力向前推進渡過泳池。

回程時,醫護更不厭其煩地提醒小朋友睡前要再檢測血糖,避免晚間低血糖;又和家長們分享小朋友的當天的經歷和血糖管理情況,相信大家都學到很多。很多參加者回家都不斷與家長分享夏日營的點滴,還說下次一定要再報名參加呢!

特別鳴謝高盛 Goldman Sachs義工團隊鼓勵及陪同小朋友參與活動, idsMED贊助6部血糖機及用品,及諾和諾德香港有限公司贊助是次日營活動。

希望下次可以和更多會員一起到營地遊玩,一起享受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