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A20 糖尿病研討會活動回顧

YDA20 糖尿病研討會已於2021年11月27日順利舉行。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是「糖尿病治療的發展和管理」。

研討會主力討論糖尿病治療的發展、患病兒童如何從父母主導的護理過渡到自我管理,以及在照顧糖尿病孩子的日常壓力下如何保持積極的態度等。活動分三節進行:

第一節主題:糖尿病治療百年新突破

講者:馬青雲教授(內分泌及糖尿科名譽顧問醫生)

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內分泌及糖尿科名譽顧問醫生馬青雲教授成為本次糖尿病研討會的主要講者,為我們帶來更多嶄新的糖尿病護理資訊。

第二節主題:從父母主導的糖尿病護理到自我管理

講者:張璧濤醫生(兒科專科醫生)及YDA會員陳健文先生

張璧濤醫生及經驗豐富的YDA會員陳健文先生分享如何過渡成年,有關父母及患有一型糖尿病的子女如何從父母主導的糖尿病護理轉變為自我管理的資訊。

第三屆主題:難念的經——一型糖尿病篇

講者:馮偉正醫生(兒科專科醫生)

家庭關係對很多人,尤其是對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庭來說,都是一大難題。兒科專科醫生馮偉正醫生主持講座,與各位家長討論如何保持積極和管理糖尿病孩子的日常壓力。

參加者當日可以和經驗豐富的 YDA 大使見面和交談。大使們分享了他們與一型糖尿病一起生活和克服挑戰的經歷。

是次活動特設兒童專區,為12歲或以下的參加者準備了熱身遊戲、和諧粉彩班和健康小食工作坊。在家長專心參與講座時,小朋友亦可度過一個輕鬆快樂的下午。

我們亦邀請了不同公司擺設攤位,分別是:美敦力香港的糖尿病相關產品攤位、諾和諾德的胰島素資訊攤位以及凱鉅的健康食品攤位。

本會希望在不久將來為大家帶來更多又好玩又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