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防疫小貼士

隨著疫情緩和,學生們亦陸續開始復課。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預防 2019 冠狀病毒病給學校復課的健康指引》,學生應採取以下措施,以減低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機會。

  1. 正確清潔雙手,尤其在觸摸眼睛、鼻或口前、進食前、如廁後及觸摸公共設施後,例如扶手、門柄;或當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時,如咳嗽或打噴嚏後。
  2. 當雙手可能接觸過污染物時,須用梘液及清水洗手。
  3. 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用含70-80%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亦為有效方法。
  4.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住口鼻,把用過的紙巾棄置到有蓋垃圾桶,然後徹底以清水和梘液清潔雙手。
  5. 如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須停止上課,並盡早求診。
  6. 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多擠逼的地方逗留及在校舍範圍內,都應佩戴外科口罩。正確佩戴口罩十分重要,包括在佩戴口罩前及脫下口罩後保持手部衞生。
  7. 避免共用個人物件如餐具及毛巾等。
  8. 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充足休息, 以建立良好身體抵抗力。
  9. 為應付增加的運動量,如需要時要補充糖分,避免引致低血糖。
  10. 如有同住的家庭成員曾外遊並接受強制檢疫,有關人士應留在家中,不應上學,直至該家庭成員完成強制檢疫。

每所學校均有其復課指引,如有任何問題和疑慮,請與學校聯絡。為了能安心復課,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和穩定的血糖指數。相關政府的指引及建議,可按此連結查詢詳情。